阿柔

不止南风

问:为什么每次都会以糟糕的形象出现在喜欢的人面前?

南风:因为我本身就是糟糕的人。

……

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按了几下,顾安南便按了关机键。那条回答只是她突然的有感而发,也不指望被别人看到。她随手理了理刘海,带上了耳机,头靠在十八路公交车的窗户上,眯眼看窗外的灯红酒绿。晚上十点,车内出奇的安静,这时候坐在车上的大多数是橙黎中学的学生,刚下晚自习,满身的疲惫,没有社交的欲望。顾安南就窝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,不起眼。


顾安南有个喜欢的人,是高二(2)班的夏未。这是她瞒着宇宙最大的秘密。


不管是长相身材还是成绩都不突出的她,自然是学校里平庸的存在。而夏未就不一样了,长相出众,位于理科强化班,是学校里妥妥的风云人物。这样的人女生缘很好也很正常,而顾安南就是众多桃花中的那一个,可能是最沉默的一个。


或许是光荣榜上少年的名字太耀眼,或许少年生的那样干净。那日南风吹动了篮球场上少年的校服一角,也吹动了少女的心。





作者有话说:

有人看的话就继续写。

评论

热度(4)